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1月3日

照旧俯伏

耶和华打发你们离开加低斯․巴尼亚,说:“你们上去得我所赐给你们的地。”那时你们违背了耶和华─你们神的命令……我因耶和华说要灭绝你们,就在耶和华面前照旧俯伏四十昼夜。(申9:23-25)

以色列人第一次靠近迦南时,不听从神的吩咐进入应许地,神要灭绝他们,摩西为他们祷告了40昼夜。“照旧俯伏”指摩西一向如此,不是第一次。当以色列人等不及摩西从西奈山下来,擅作主张造了一只金牛犊,摩西也曾为他们祷告了40昼夜。摩西在西奈山上等候神颁布律法时,也用了40昼夜。可见摩西遇到大事都会长时间祷告。他深知道祷告的重要,知道什么时候要花更多功夫祷告。难怪摩西那么明白神的旨意,他的祈求都蒙神垂允,他能藉祷告克服许多困难。我们不当把祷告看为循例责任或求得好处的手段。祷告是属灵生命的自然流露。摩西有成熟的灵命,其中一个表现就是常常祷告。丰盛的灵命让他产生丰盛的祷告生活;他丰盛的祷告生活,让他得到祷告所有的好处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