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30日

言论自由

以色列全会众都向摩西、亚伦发怨言……会众聚集攻击摩西、亚伦……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“你们离开这会众,我好在转眼之间把他们灭绝。”(民16:41-45)

圣经学者称摩西的时代为神权时代。我们以为,神权时代百姓必无集会和言论自由,等到民主时代才有。其实早在神权时代,以色列人就有集会和言论自由。可惜人有罪性,也有盲点,常常只看见人眼中的刺,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。于是,他们怎么运用自由?他们聚集攻击摩西、亚伦。

人性千古不变,今天活在民主社会的我们怎样运用言论和集会自由?是否也用来批评攻击人,尤其领导人?诚然,我们今天的领导不是摩西,他们犯错,需要提醒和纠正错误。但是,难道我们自己没有错吗?是否我们只看见人眼中的刺,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?是否我们思想负面、性情挑剔,老觉得别人错,只自己对?是否我们内心隐藏着骄傲?是否批评已成了我们的性格,甚至到一地步,觉得批评不够,还要围攻、造谣?求神赦免、改造我们!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