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23日

被人排斥

非利士人的首领各率军队……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同着亚吉跟在后边……首领向亚吉发怒,对他说……不可叫他同我们出战……亚吉叫大卫来,对他说……众首领不喜悦你。(撒上29:2-6)

受欢迎不一定是福,被排斥不一定是祸。大卫在洗革拉的遭遇正说明这个道理。大卫寄居非利士人之地,好不容易取得亚吉王信任,接纳他同去攻打扫罗。可是非利士人的首领都不信任大卫,怕他出卖他们,坚决不要他出征。亚吉无奈,只好遣返大卫。

被人猜疑拒绝,感觉上并不好受,但有时,这反而是好事。大卫因此不必与同胞作战,不必与扫罗在战场上相见;他和跟随他的人还可及时回洗革拉,救回被掳走的家眷。

神知道一切,祂掌管一切。祂知道什么对我们好,什么对我们不好。我们只要信靠祂。遇到不如意事,或被人排斥时,不必太上心。我们坚持信靠神,就必看见背后有神的恩典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