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7日

亚伯拉罕的信心

“亚伯拉罕信神,这就算为他的义。”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。(雅2:23)

讲到信心,不能不提亚伯拉罕。

1. 亚伯拉罕信神,神就算他为义(参罗4:3;加3:6;雅2:23):意思就是,亚伯拉罕相信神,他就被神接纳,看他是对的,甚至把他看作朋友。算他为义的说法,第一次出现在创世记第十五章。当时亚伯拉罕年岁已大,却还没有孩子。他无法理解神如何使他的后裔多如众星;但是他相信,“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。”他的信挺简单,神如何说,他就如何接受。

2. 保罗为亚伯拉罕的信作出了极好的诠释。从环境看,撒拉没生孩子的指望了。两个都是老矣,撒拉的月经已断。但是,亚伯拉罕信神的话,心里仍有指望,不起疑惑,反倒因信,心里得坚固,仰望神的应许,满心相信,神所应许的必能做成(参罗4:18-22)。你看,他的信心多大!

主啊,求祢赐我们信心,在没有指望的环境中,仍有指望,满心相信祢的应许必定成就!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