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3日

事奉神的人

我查看百姓和祭司,见没有利未人在那里。(拉8:15)

当以斯拉召集志愿者回耶路撒冷时,发现竟没利未人同行。于是打发首领们去找利未人来。

为什么重回耶路撒冷,有王资助,又能在圣殿中事奉神,利未人中竟没有一个自动参与呢?是不是因为过去,在祖国时,利未人生活太艰苦,既没分得地业,还要靠以色列人所献的祭物为生?现在处身异国,虽然被掳,却能自由选择职业,积财,置业?况且,这时犹大已经亡国70年,很多以色列人已经在巴比伦落地生根,生儿育女,安居乐业。怎能说走就走,一下子放弃多年的辛苦经营,重回耶路撒冷,全职作祭司的助手,还不能拥有自己的田产!?所以,以斯拉查看,见没有利未人,一点也不奇怪!

是的,回国事奉神的人,必须是被“神激动他心的人”(1:5)。神要用的,是被祂呼召,心里有使命感,愿意为祂放下一切的人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