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0日

富足之祸

但你们富足的人有祸了!因为你们受过你们的安慰。(路6:24)

你说:我是富足,已经发了财,一样都不缺;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怜、贫穷、瞎眼、赤身的。(启3:17)

路加福音第六章中耶稣基督论福与祸的讲道被称为“平地宝训”,与马太福音的登山宝训是两篇不同的讲道。主耶稣在平地宝训中,指出物质富足的信徒更容易将财富当作自己的安慰、依靠和保障,以致很难将目光和盼望放在神的国。

比个人富足更危险的,是北美华人基督徒拥有一个整体富足的信仰环境,随之所建立起来的教会文化不以富足为祸,而是自诩精英、发了财、一样都不缺;既不认识神,也不认识自己的真实光景,将耶稣基督关在门外而不自知。华人贪财。北美华人教会以富足为安慰。我们就是老底嘉。当教会普遍以囤房积财、推娃爬藤为理所当然的人生目标时,我们或许得了我们的安慰,却失了我们并不追求的“神的国”。若不悔改,重新认识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福音真理,我们终将被主吐出去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