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6日

信仰与生活

耶和华说:你们所献的许多祭物与我何益呢?公绵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,我已经够了……谁向你们讨这些,使你们践踏我的院宇呢?你们不要再献虚浮的供物……作罪孽,又守严肃会,我也不能容忍。(赛1:11-13)

信仰与日常生活之间有何关系?很多人会把两者分开,以为信仰是对神的,日常生活是对自己的,所以可以在信仰生活中非常热心,有很多的参与。如同以赛亚书第一章10到18节中所描述,尽了许多宗教义务,又是献祭、又是奉献,但是他们的日常生活,却非常自私,不但没有怜悯与公义,而且还犯罪。因此,神就责备他们,不要以为有这些信仰生活就可以不理会日常生活,因为这是相关连的,若不相称,再多的信仰生活只会让神更加厌恶,因为在神看来这就是两面人。

因此,我们要如何能在神面前得蒙神的喜悦,那就是需要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,有与信仰生活相称的生活,配得过我们所蒙的召(参帖后1:11)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