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3日

爱的代祷

因你们所犯的一切罪,行了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,惹祂发怒,我就像从前俯伏在耶和华面前四十昼夜,没有吃饭,也没有喝水。(申9:18)

摩西在西奈山上40昼夜等候神的话,后来也用40昼夜为拜金牛犊得罪神的百姓代求。虽然百姓罪有应得,况且得神的律法十分重要——远比为这悖逆的百姓求情有意义得多;但是,摩西却以同样的时间和迫切心境在神面前禁食祈求。因他看重神的百姓。40昼夜不吃饭不喝水,这可是不要命的祷告啊!出埃及记第卅二章记载,摩西对神说:“这百姓犯了大罪……倘或祢肯赦免他们的罪……不然,求祢从祢所写的册上涂抹我的名。”他看以色列百姓如同自己的性命。为了求神饶恕他们,他不惜自己失去永生。

耶稣基督就是如此爱我们,祂为拯救我们,甘尝死味。这也是代求者必须有的负担。当弟兄姐妹遇到各种难处,落在软弱当中,你用怎样的心情对待和代祷?

求感动摩西的灵,也感动我们!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