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9月20日

信心误区
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;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,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(来11:6)

人对信心,容易陷于两个误区。有人以为,信神就是要得好处。没有好处,为什么信祂?另一种人说:信就单纯的信,不要得什么好处。

第一种人的错,在于私心太重,功利主义;第二种人的错,是不明白真理,以为信耶稣是没结果,没好处的。

我们信神,是因为祂是神,祂是创造万物、自有永有的独一真神。同时,祂也是良善的,祂必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换句话说,信耶稣是有好结果的。我们不要把唯利是图的私心与结果混淆了。为图私利的信心,经不起风吹雨打。可是,如果自命清高地以为自己只单纯的相信神,不要祂的赏赐,那是自义、骄傲自大,很容易落在魔鬼的网罗里!

~龚明鹏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9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