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9月13日

爱是至高的尊严

当下,有一个妇人,她的小女儿被污鬼附着,听见耶稣的事,就来俯伏在祂脚前。这妇人是希腊人,属叙利腓尼基族。她求耶稣赶出那鬼离开她的女儿。耶稣对她说:“让儿女们先吃饱,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。”妇人回答说:“主啊,不错;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儿。”耶稣对她说:“因这句话,你回去吧;鬼已经离开你的女儿了。”她就回家去,见小孩子躺在床上,鬼已经出去了。(可7:25-30)

世界上歌颂母亲的诗歌、散文、小说无数,唯有此希腊母亲的故事叫我感动,流泪良久。为了女儿的健康,这位母亲完全放弃自己的尊严。她“俯伏”在耶稣脚前,不计较主耶稣喻她为“狗”!坚决恳请耶稣医治女儿。

许多人歌颂母亲,不知道有没有从母亲身上看到神舍己的形像?因为爱,耶稣基督无条件地舍弃自己,为我们离开天上的宝座,降临世间,成为卑微的人;因为爱,圣洁的神降到污秽的人间,接受罪人的审判。至尊至荣的神竟受到罪人的羞辱!

亲爱的读者,当你因母爱受感时,能不为我们神的爱感动吗?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9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