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9月7日

马利亚的祷告

酒用尽了,耶稣的母亲对祂说:“他们没有酒了。”(约2:3)

虽然耶稣是她的儿子,但她知道,祂是她的主,是那位弥赛亚。所以,当娶亲筵席上的酒用完了,她便向既不产酒也不卖酒的儿子作了这个特别的祈求祷告。虽然耶稣对母亲说,这事与祂无关,祂的时候也没到,但她仍然充满信心地对用人们说:“祂告诉你们什么,你们就做什么。”(5节)于是那些用人们将六口石缸倒满了水。

水和酒虽都是液体,但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。果然,只在主耶稣的话语间,六石缸的水就变成了六石缸的好酒。那些没有感恩心的人们,反倒抱怨没先上这好酒。上好酒让人喝并不是马利亚祷告的真正目的,她的祷告是为了“显出祂的荣耀来”(11节),她急切地想向众人们表示,她所生的儿子正是以色列民族世代盼望的救世主。在耶稣的这个神迹中,“祂的门徒就信祂了”。

马利亚的祷告值得学习的至少有三点:一是很明确地向主表达了需要;二是充满信心;三是为显明主自己的荣耀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9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