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9月1日

真心的敬拜

你们说:月朔几时过去,我们好卖粮;安息日几时过去,我们好摆开麦子;卖出用小升斗,收银用大戥子,用诡诈的天平欺哄人,好用银子买贫寒人,用一双鞋换穷乏人,将坏了的麦子卖给人。(摩8:5-6)

在旧约中,月朔、安息日及节期常常并列,都与在耶和华圣殿中守节、献祭有关系。即神透过自然规律,让祂的子民不断回忆神在他们历史中的互动,藉以建立关系。

可惜,很多人虽然守节,心却不在。他们心里想的是,如何在这物质世界中获取更多的财富。有部分人甚至不惜使用欺骗与不公义的手段来欺压人。阿摩司的信息是:不要以为人在圣殿、在节期的参与中,神就看不见你们内心真正的意图。神对不公不义之事,不会视而不见。

这也是对我们的提醒。参加教会的敬拜、服事不是图个心安,而是要体察到神对这世界的怜悯与公义,活出与所领受的恩典相称的生活与行为。求主帮助我们,不只参加敬拜,而是让神的话与恩典来模造我们的生命,使我们活出主耶稣基督的样式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9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