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8月17日

俯伏在地

利未的曾孙……可拉,和吕便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、亚比兰,与比勒的儿子安,并以色列会中的二百五十个首领……聚集攻击摩西、亚伦,说:“你们擅自专权!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,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,你们为什么自高,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?”摩西听见这话就俯伏在地。(民16:1-4)

我们想到摩西,总想到他吩咐红海分开,或在山上举杖使以色列人战胜亚玛力人的英勇场景,很少想到百姓反对他,攻击他,让他在百万疯狂的群众面前伏地祷告的片段。其实,摩西受百姓攻击的次数远比带领他们得胜的次数多。想想我们几百人的教会,也有不同的声音,何况两百万以色列人,一定常常意见不同。两百万人一同起哄,恐怖的情况实在难以想像。不过每次遇到攻击,摩西都伏在神的面前祷告。这是智者的选择。因为人的话语在冲突中不会发生作用,甚至还越弄越僵。只有谦卑自己,来到神面前,求祂帮忙解决,才能平息纷争,彰显神权。教会和家庭也一样,要减少争论,就要更多祷告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8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