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8月16日

神看顾孤单人

主曾说:“我总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。”(来13:5)

神应许永不撇下我们为孤儿,祂是以马内利的神,要与我们同在。信徒的人生永远有主同在。我们在那里,祂也在那里。神与我们同在是真实的应许,我们抓住这个应许的真实,就能享受到神同在的甜美。

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,不至于见死,活着被提见主面。亚伯拉罕常与神面对面说话,见神显现,听神应许,与神同行。甚至,神要毁灭所多玛、蛾摩拉之前,也通知亚伯拉罕。

夏甲被逐离家之日,手抱婴孩,正在四顾无人迷路处,肠饥喉渴欲绝时,母子相对而哭。一皮袋水终有尽头,叹世态炎凉,人情冷暖,犹复怨天何太忍……。想不到忽闻天声,安慰有加,眼睛明亮,在不远处有活水井一口,母子赖以生存(参创21:14-19)。夏甲称那对她说话的耶和华为看顾人的神,因而说:“在这里我也看见那看顾我的吗?”(创16:13)

是的,神是看顾孤单人的神!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8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