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8月7日

罪得赦免

耶稣见他们的信心,就对瘫子说:“你的罪赦了……但要叫你们知道,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。”就对瘫子说:“我吩咐你,起来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!”(路5:20-24)

当人对耶稣有了更深的认识,往往会产生戏剧化的场面。比如有几个人抬着一个瘫子来找耶稣,他们不惜拆通人家的房顶,从瓦间将瘫子连同褥子缒到耶稣面前。这种对耶稣医治能力的信心,已经突破了围观人群对耶稣“讲员”身份的认识。

然而耶稣却首先宣告赦罪,然后才吩咐瘫子起来行走,这更加冲击了人群对耶稣的固有观念:

1. 耶稣是大能的先知吗?祂更是神,祂有赦罪的权柄;

2. 病得医治重要吗?在神看来,一个人罪得赦免比解决身体残疾和现实困境重要得多;

3. 神关切人的现世疾苦吗?是的,但神更关切人永恒的灵魂;

4. 耶稣在地上的事工是为要让人皆大欢喜吗?祂要让人与神和好,都归荣耀与神。

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世界所产生的必然冲击。世界要的是现世安稳,耶稣来,为要救人脱离罪恶,进神的国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8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