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25日

你为什么欺哄我

到了早晨,雅各一看是利亚,就对拉班说:“你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?我服事你,不是为拉结吗?你为什么欺哄我呢?”(创29:25)

人对自己犯罪给人带来的伤害并不敏感,也毫不在意;可对别人给自己造成的伤害却十分敏感,念念不忘。雅各用诡计欺哄父亲,骗取长子的祝福,他对自己给哥哥做成的伤害可曾在意?在意多少?神是公义的,想不到他逃得了哥哥的追杀,却逃不了神的审判:雅各遇到比自己更诡诈的舅舅拉班。雅各辛苦七年,朝思夜盼,满以为终于娶得心上人拉结,可婚后次日才发现被骗。他的失望、愤怒,可想而知。因此对舅舅拉班连发三个责问:“你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?我服事你,不是为拉结吗?你为什么欺哄我呢?”一个曾经欺哄人的人,终于尝到了被欺哄的滋味。将心比心,己所不欲勿施于人。基督徒岂不更当诚实无伪,实践爱人如己的道理吗?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