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20日

代祷情怀

耶和华对摩西说:“我看这百姓真是硬着颈项的百姓……我要向他们发烈怒,将他们灭绝,使你的后裔成为大国。”摩西便恳求耶和华……于是耶和华后悔,不把所说的祸降与祂的百姓。(出32:9-14)

当摩西上西奈山领受十诫,百姓因等不及摩西下来,便鼓噪怂恿亚伦造金牛犊,并在金牛犊前献祭、吃喝玩耍,因此得罪神。神原要把他们灭绝,让摩西的后裔成为大国。对普通人来说,自己独大好过被拖累,但摩西反为他们向神求情,求神回心转意,开恩再给他们机会。摩西代祷的情怀如今也成为我们的模范与激励,尤其当弟兄姐妹在信仰上软弱、跌倒之时,我们应以此情怀为他们在神的面前守望祷告,求神让他们回转,重新再站起来。这不容易,尤其面对常常起起落落的人。有时我们会灰心,但别忘记,以色列人也是起起落落,摩西为他们守望的情怀依旧不变。求主将摩西代祷的情怀同样赏赐给弟兄姐妹。不要灰心,继续守望祷告,直到找着迷羊,神的名得着荣耀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