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9日

信心的描述

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。(来11:1)

信心与盼望有关,但又不是盼望。人所盼望的有很多都不能兑现,信心则是对所盼望的事有把握,相信它会真实地兑现。虽然从外在环境看,觉得盼望遥遥无期,但如果有真实的信心,“心中的眼睛”(弗1:18)就好像被打开,看见所盼望的事能一一实现。

信心是对于未见之事确信,如有确据一样。所以摩西“因着信,就离开埃及,不怕王怒;因为他恒心忍耐,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。”(来11:27)摩西因有真实的信心,他“心中的眼睛”就清楚看见。因此真实的信心让人有把握。陈终道牧师说:“盼望神的应许是信实的,这不算信心;承认神所应许是信实的,这才是信心。”

你认识自己的信心吗?是单有“盼望”的信心,还是有“实底”,有“确据”的信心?

~龚明鹏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