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8日

真正的敬拜

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,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。(拉7:10)

以斯拉的出现,刻画了真理的重要。重建圣殿不是目的,圣殿是敬拜神和传讲神话语的地方。在旧约时代,敬拜神、传讲神的话,与听从遵守神的律法是分不开的。这岂不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信息么?固然,敬拜神是信徒生命的核心,但是这核心藏在神的话语中。即不论敬拜的气氛多么感人,让人的情绪多激动、感情多么真挚,假如与圣经的教训相违,不合真理的教导,如敬拜者没有离开罪,仍活在罪中,这就不是真正的敬拜了。

犹太人在以斯拉时代已离弃神的话语,徒有外表的敬拜,没有生命的改变。不少人与外邦女子通婚,越来越世俗化。神就在此时兴起“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”的以斯拉,让他在波斯皇宫中有影响力,在祭司群中受尊重。神兴起他重建圣殿的真义:就是谨守神的律法典章,要有生命的敬拜。是的,真实的敬拜必须是基于神的话语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