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6日

子孙得福

惟愿他们存这样的心敬畏我,常遵守我的一切诫命,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远得福。(申5:29)

既然子孙是神赐我们的产业,我们自己什么样式,必然会影响到子孙的福祉。神在圣经中反反复复告诉人们,敬畏祂、遵守祂诫命,不光自己有福,后代也有福。神常将家庭与后代作为蒙福与惩罚的范围,很多时候也是因为父母信仰的传承、生命的承传而使世界观、价值观潜移默化影响在家庭和后代中。我们悖逆神,不光自己受损,子孙甚至都会受牵连。“耶和华,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,为千万人存留慈爱,赦免罪孽、过犯,和罪恶,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,必追讨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、四代。”(出34:6-7;参民14:18)在多代追责中,除非下一代跳出上一代罪的影响和束缚,弃暗投明,改弦易辙,悔改并顺从神,才会重新得福。可悲的是,有些人根本不在乎后代福祉,在喊着要把耶稣钉上十字架时,愚昧的众人居然愿意让“祂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。”(太27:25)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