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5日

一切诫命

惟愿他们存这样的心敬畏我,常遵守我的一切诫命,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远得福。(申5:29)

神的要求非常明确,但因为我们总活在老我中,所以既难做到“常”,也难做到“一切”。我们既是主用宝血作赎价赎买,我们就成了主的人,当尊主为大,舍弃老我,完全遵守。但是现实中,我们常常是有选择性遵守祂的诫命,更多的时候是老我与新我抵触,做一些神不喜悦的事。特别是在困难、苦难、诱惑面前常常软弱,甚至跌倒。要完全遵守神给我们的一切诫命,当然十分不易,时时处处都有挑战。面对挑战,我们一问自己对神的诫命了解和理解多少?我们的读经和祷告不够的话,就很难谈迎接挑战。二问自己对神的诫命顺服多少?我们需要立志行善,不立志不行,但光立志也不行,因为行出来常身不由己。所以我们当在持续读经的基础上不住祷告,与主相交,仰望圣灵,提高鉴别力,增强克制力,天天支取圣灵的智慧和能力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