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7月2日

以苦为甜的恩典

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,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、永远的荣耀。(林后4:17)

信徒对苦乐独具慧眼。世人则甜苦颠倒,以罪中乐为甜;以在神的义中活为苦。笙歌逐舞,日以继夜,毫无倦容;若进教堂聆听真道,则如坐针毡,面露难色。

唯信徒有胜世胜苦之能力:旧约摩西本乃法老女儿之子,身份尊贵,然他耻于享罪中乐,宁愿与百姓同受苦难。甘为神仆,漂流旷野。不怕王怒,率百姓出埃及,甘于吃天粮喝灵水的自由生活。摩西伟大之处乃是以神为乐。

初期教会第一位殉道者司提反,因在公会中见证耶稣而被打死于乱石之下,但死前毫无怨怼,反之为仇敌祷告代求。他毫无怒容,反之脸面发光,举目望天,看见神子耶稣站起,肃然迎接他归返天家。爱敌赦敌正是胜苦胜死之关键!

同样,使徒保罗常经苦难,天天冒死,乃因他不顾念所见的,而是顾念所不见的。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,所不见的是永远的。为要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,就要能轻看今生至暂至轻的苦楚!

~姜武城(作者现任本会专员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7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