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6月27日

不属世界的国

耶稣回答说:“我的国不属这世界;我的国若属这世界,我的臣仆必要争战,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。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。”(约18:36)

对彼拉多和不信神的人来说,耶稣所讲的只是空话,因不属这世界的国根本不存在。只有地上的国才真实存在。是这样吗?历史证明,世上的国都一个一个从地球上消失或被取代。昔日的罗马帝国、奥图曼帝国、大蒙古帝国、大清帝国……如今安在?

人很渺小,我们只活在永恒时空中的剎那,前不见古人,后不见来者,所以会误信地上的国永存。退一万步来说,即使我们所爱所效忠的国能打破历史宿命,万岁长存,我们也快被国家抛弃。何解?因离世时,国家要将我们除名。所有证件全变成废纸,失效无用。我们用毕生工作纳税换来的福利(医疗、退休金)将被终止。那时有国变无国。但如果你信耶稣,你仍有国可归,有国可属,有永生福乐。因为,神的国是永存的。神永远欢迎祂的儿女。难怪耶稣说,天国好像一颗极贵重的珠子,值得我们变卖一切,去得着它(参太13:45-46)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6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