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6月25日

除旧迎新

如果你们听过祂的道,领了祂的教,学了祂的真理,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,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;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,并且穿上新人;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。(弗4:21-24)

人自出生便须接受各种体检,看有没有疾病,还须接受各种疫苗注射,以防止细菌病毒感染,再配以适当的饮食和运动,使身体健康成长。及至中年,还要注意有没有慢性疾病,如高血压、糖尿病、高胆固醇等。如有,便须药物治疗,还要调节饮食,并加强运动。这样才能健康长寿。

我们的灵命也需要呵护保养,才能健康成长。信主前有不讨主喜悦的情欲的事,如奸淫、污秽、邪荡、拜偶像、贪婪、仇恨、争竞、忌恨、恼怒、结党、纷争、异端、嫉妒、醉酒、荒宴等,就须靠圣灵除去捆绑,藉祷告向神支取力量,勤读圣经有助灵命成长,活在主里,假以时日,我们的灵命定能健康成长,结出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,节制的圣灵果子。

~邱建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6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