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6月13日

受苦和顺服

你们为主的缘故,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,或是在上的君王,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。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,可以堵住那胡涂无知人的口。(彼前2:13-15)

彼得是耶稣12个门徒之一。在耶稣受害被捕时三次不认主,直到耶稣复活升天,圣灵降临后却成为教会的领袖。彼得前书是彼得在晚年约主后62至64年间写成,彼得鼓励信徒在当时罗马尼罗王的统治下如何行事为人,要持定所信的救恩,站立得稳;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不要以为奇怪,倒要欢喜,因是与基督一同受苦(参4:12-13),要将一切忧虑卸给神,因祂顾念他们(参5:7)。

好一卷充满盼望的书!其中多次提及受苦、顺服,正是提醒我们基督是唯一的盼望,并在患难中要效法的榜样。祂被骂时不还口,受害不说威吓的话,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(参2:23)。书中显示了操练受苦和顺服生活的四种环境:1. 地上的政治制度;2. 职场;3. 家庭;4. 教会;正也恰恰切合现今我们所面对的各种环境,有莫大的学习价值。有人说受苦和顺服很难学习,却是必须的。

~雨云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6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