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6月1日

你有忍耐吗?

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……。(加5:22-23)

忍耐是一大美德。中国人,百忍成金。忍耐确不容易。中国人对忍有独特的解释,什么叫忍?就是将一把利刀,刺进心脏。

忍耐不只是美德,圣经指出,忍耐也是圣灵的果子。约伯是个极有忍耐的人。他在一日之间,失去全部财产。更悲哀的是,十个儿女突然同日丧命。后来他自己全身长满毒疮,还被太太讥讽。只是他仍不犯罪,不以神为愚妄。

耶稣基督被罪人顶撞,被兵丁鞭打,吐唾沫侮辱祂,然后被游行示众,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。可是祂仍然忍受。在极大的苦痛中没有呼天抢地,不为自己呼冤,反祷告求天父赦免杀害祂的人。

你若问我,什么叫作忍耐?我会告诉你,去看看约伯,看看主耶稣。

如果忍是一种美德,是圣灵的果子,是耶稣基督的榜样。那么,若我们不忍,常说忍无可忍,是否表示我的德行修养不够?是否表示我们没有圣灵的果子,没有耶稣的形像呢?

~苏棣初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6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