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5月27日

民求立王

你年纪老迈了,你儿子不行你的道。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,像列国一样……耶和华对撒母耳说:“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,你只管依从;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,乃是厌弃我,不要我作他们的王。”(撒上8:5-7)

这是以色列史转折的时代,从士师时代,变成君王时代。时代的转变固然是人为的要求,但是也有神的允许。神仍在掌管。百姓要求立王,表面因素是,撒母耳的儿子无道,不效法父亲,反行不义,引起公愤。于是民心思变,要求立王。可是,还有背后原因:以色列人不要神作他们的王,不要神管治他们。他们要自己作主。可惜,他们所要的自由自主,日后却换来君王的奴役和剥削。事实证明,神的警告一点不虚。

有很多人不要神,以为信耶稣是束缚,使他们失却自由。他们要世界的自由,结果却被罪恶捆绑,无比痛苦。弟兄姐妹,千万别上魔鬼的当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5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