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5月9日

神的“无奈”和“甚愿”

无奈,我的民不听我的声音;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,随自己的计谋而行。甚愿我的民肯听从我,以色列肯行我的道,我便速速治服他们的仇敌,反手攻击他们的敌人。(诗81:11-14)

以色列人是神的选民。神把他们养大成族,是要藉他们向世界彰显出祂的荣耀。神爱他们,要保护赐福他们。亚萨写这首诗的时候,以色列人已经在迦南地站稳脚跟。那时他们已经历了神为他们所行的奇事和大神迹,如出埃及时,神分开红海,让他们走干地;在旷野,赐给他们从天上降下的吗哪。但是以色列人却不愿意听神的声音,不理睬神,且经常在神的看护之下犯罪得罪神。神就任凭他们随自己的计谋而行,不再保护他们。后来,他们的国家就灭亡,人们被分散到世界各地。

这是我们基督徒一定要学习的教训。我们是否也在现实生活中常不听神的声音,以致全不理神呢?求主鉴察,帮助我们悔改!

~小牧器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5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