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4月16日

祷告与信心

只要凭着信心求,一点不疑惑;因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风吹动翻腾。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。(雅1:6-7)

信徒可说是“从心所欲”有福的人,因为基督应许我们:“祈求,就给你们。”(太7:7)但为什么我们求了也得不着呢?雅各给我们答案:“你们求也得不着,是因为你们妄求,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。”(4:3)但有时我们并不妄求,为什么也得不着呢?雅各又给了我们今天的经文做答案:要有信心,绝不怀疑。怀疑就是没有信心。

西庇太儿子的母亲,同她两个儿子上前来拜耶稣,求赐主国度里的左右位分。这一祈求却被主责备(参太20:20-23),许多信徒的祈求,只想要荣耀的冠冕,不愿付出代价,这正如一首诗歌所唱:“众人涌进主的国度,十架少人负。”荣耀、冠冕、赏赐,多多益善;痛苦、十架、羞辱,退避三舍。这是不信、怀疑的祷告,因为他不信神的公义,只盼望不劳而获,做个侥幸者,不信神赏善罚恶。这样的人断不得从主那里得什么!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4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