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3月22日

结婚也不愉快

百姓为便雅悯人后悔,因为耶和华使以色列人缺了一个支派。(士21:15)

任意而为的结果要付出重大代价。争战杀戮过后,以色列人后悔了。因为便雅悯支派只剩下六百人,几乎灭族。本来整整齐齐的12支派,从此缺一。又因为征战时,众人都向神发誓不将女儿嫁给便雅悯人,因他们所作所为真是叫人恨之入骨。现在见他们剩下六百人无妻无后,不由得心酸。

任意而行,要付出惨重代价,叫人心里悲痛。为了不想以色列缺一支派,他们想出了两个补救的方法,一是藉惩罚没有派兵去攻打便雅悯的基列雅比人(当众人都齐心对付罪恶时,若有人不同心,就成为漏洞,成为不良榜样,故必须处罚)。掳来四百个未嫁女子,给便雅悯人为妻。第二个方法是在示罗一个盛会中,把未出嫁的女子抢来给便雅悯人作妻子。婚姻是人生大事,本应在喜庆欢愉中完成,却须以这种手段促成,是因为任意而行的结果。人任意而行,连婚姻也不愉快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3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