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3月13日

忘记神迹

耶稣看出来,就说:“你们这小信的人,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彼此议论呢?”(太16:8)

有些事,人一辈子不能忘记,包括仇恨。有些事,不久就记不住了。人的记忆总是有选择性的。主曾用五饼喂饱了仅男人就五千的人群,还剩下12筐。后来又一次用七个饼喂饱了仅男人就四千的人们。但有一次“门徒渡到那边去,忘了带饼。”(5节)就又彼此议论。主难道不伤心失望吗?多次那么大的神迹,人在现场当刻骨铭心。无论与主到哪里,也不应为吃为喝犯愁。听起来,那些还没有被圣灵充满的门徒的表现是有些荒唐。

但是我们如今得着圣灵的基督徒好到哪里?我们是不是也常忘记神在我们和家人中的慈爱作为?之所以常忘记神的恩典、神的作为,都是因为私欲在我们里面作祟,制约我们的信心而表现出来的选择性记忆。主责备了门徒:“我对你们说:‘要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’,这话不是指着饼说的,你们怎么不明白呢?”(11节)圣灵难道不也以此责备易忘恩的我们?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3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