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3月6日

神实在看见

耶和华说:“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实在看见了。”(出3:7a)

我们常常觉得神很遥远,我们摸不着祂,祂也好像看不见我们的需要,但事实不然,耶和华说:“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实在看见了。”

在希伯来文里,要表达“实在”这个观念,有一个很特别的方法,就是把动词重复一遍,所以这里的经文照原文直接翻译,就会变成“我看见看见了”。神知道我们的信心有限,不太信得过祂的作为,很怕祂不知道我们的需要,因此不只告诉我们祂已经知道了,还要告诉我们祂实在知道了。在人看来,这没有什么了不起,但对这位说有就有,命立就立的至高神而言,这是因为祂爱我们而放下自己的尊严。祂的话就是保证,本不需为自己作什么保证,祂却因我们的软弱一再给我们保证。当我们祷告神的时候,你相信祂已经看见了吗?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3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