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25日

面对面

摩西素常将帐棚支搭在营外,离营却远,他称这帐棚为会幕。凡求问耶和华的,就到营外的会幕那里去。……耶和华与摩西面对面说话,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。(出33:7-11)

摩西得力的秘诀在于刻意亲近神,积极寻求神的心意。为达到这个目的,他情愿把帐棚搭在营外,离营甚远。摩西知道,要听见神的声音就需专心,远离群众与世界上的事。摩西虽然日理万机,管理百万以上民众,但他深知,假如他不照着神的旨意去行,只会欲速不达,弄巧成拙。因此,凡求问耶和华的事,他都到这个帐幕里去。他没有把亲近神看为工作、重担和压力。他喜悦亲近耶和华,把每次来到神面前都看作与神约会,所以称这帐棚为会幕。难怪神要与他面对面说话,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。神是可以亲近的,祂何等乐意亲近我们,把我们视为朋友。当我们愿意抽身放下繁忙的生活,进到祂面前,祂就要与我们面对面。但愿我们祷告时能有摩西的心态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