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24日

不等候神的悲剧

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,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,对他说:“起来!为我们做神像,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……。”亚伦对他们说:“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、儿女耳上的金环,拿来给我。”……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,铸了一只牛犊。(出32:1-4)

摩西对神的事十分谨慎,他在寻求明白神旨意这样重要的事上,绝不节省时间。为了领受神的律法,他在西乃山上等候40昼夜。在不清楚神的旨意之前,绝不鲁莽行事。反观亚伦,他的致命伤正是不会等候;百姓不等候,故有做神像来取代神的想法;亚伦不等候,所以承受不了百姓的压力,自作聪明铸了一只金牛犊。人生铸成大错的决定,或与神越走越远的道路,常常是从不肯花时间等候神开始。真正的等候不是草草祷告一下;真正的等候是一种态度──除非我们清楚神的话语,绝不鲁莽行动。祷告就是为了等候神,祷告帮助我们得到神的指引,听见神的声音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