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18日

像基督的智慧

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,先是清洁,后是和平,温良柔顺,满有怜悯,多结善果,没有偏见,没有假冒。(雅3:17)

我们虽然都知道,“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。”(诗111:10;箴9:10)但往往仍然把知识当作智慧。怎样知道呢?我们岂不是对那些有更高的学位、从最著名的学府毕业和工作极有成就的人更加敬重吗?我们爱听他们的讲论、爱读他们的著作、也爱看他们的访问。然而,这绝非圣经对真智慧的定准。

雅各鲜明地指出,没有智慧的人的标记:就是心怀苦毒的嫉妒和纷争(参雅3:14)。心里的苦毒和嫉妒,恐怕是不易察觉的;但缺乏谦卑和到处引起扰乱的行径是容易看到的(参雅3:13, 16)。

不过,雅各的重点不是叫我们去看别人,乃愿我们能得真智慧。故此,他也指出真智慧的标记:就是清洁、和平、温良、柔顺、怜悯、善果、没有偏见和没有假冒(参雅3:17)。这样去看真智慧,是叫世人惊讶的,却不应叫信徒觉得希奇;因为这些正是主耶稣生命的标记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