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13日

神没有偏爱

所以,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,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。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国民,你们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;因为他们行了这一切的事,所以我厌恶他们。(利20:22-23)

为什么神要把迦南原居的民族逐出,把他们的地土赐给以色列人?利未记第十八和廿章给了我们答案。神吩咐以色列人不要行各种淫乱的行为,包括不能与兽淫合(参18:23)、同性恋(参18:22),或使儿女经火献给摩洛(参18:21),因为“在你们以先居住那地的人行了这一切可憎恶的事,地就玷污了”(18:27)。

而因地被玷污,“那地也吐出它的居民”(18:25)。换句话说,不是神偏爱,而是因迦南地的居民“行了这一切可憎恶的事”,到一地步,连地也要把他们吐出。

神也警告以色列人,若他们和迦南人一样,“地就把你们吐出”(18:28)。历史证明了神的话真确,当以色列人随从外邦人的风俗,违背神的诫命,地也将他们吐出。今日我们身处神所赐丰饶的地土上时,也当时常记取这教训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