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4日

仇恨带来的厄运

大卫心里说:“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,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。扫罗见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内,就必绝望,不再寻索我;这样我可以脱离他的手。”于是大卫起身,和跟随他的六百人投奔迦特王—玛俄的儿子亚吉去了。(撒上27:1-2)

妒忌和仇恨是人世间两种最可怕的罪。因为它不但把个人带向黑暗,也可以断送一个国家和社会的命运。

扫罗王因为妒忌,害怕大卫有一日会取代他作王,故一而再地逼害、追杀大卫,把原本对自己忠心耿耿,毫无异心的大卫逼得走投无路,最终投奔敌人!

大卫本来是扫罗的侍从,又是他的女婿,曾为以色列立下不少汗马功劳。这样的人,对国家、对百姓绝不会是威胁。如果扫罗能宽心一点、理智一点,停止追逼大卫,他自己的儿女、家庭,乃至以色列的国运,会多么不一样!

大卫离开了以色列,扫罗表面上是少了威胁,但事实是国家失去了一位勇猛的战士,也失去了重要的屏障!不论个人或社会,若纵容仇恨、暴虐,也是自毁城墙,至终也难免会面对像扫罗般的厄运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、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