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1日

麻木的人性

凡看见的人都说:“从以色列人出埃及地,直到今日,这样的事没有行过,也没有见过。”(士19:30)

神造人本来是照祂的形像和样式造的,是美好、完全的。但是当人任意而行时,人就失去美好的灵性,也失去人性,成为麻木不仁。

这里有一个犹大族的女子,嫁给利未人为妾,后来又和人行淫。可是,我们看圣经的记载,人们对这事好像没有反应,似乎见怪不怪。看来对淫乱之事已经麻木──像今天的社会。

今天,我们的社会女权高涨,性观念和作风开放,对淫乱的罪已习以为常,可能更甚于士师时代。经文中的基比亚匪徒也都是放纵情欲之辈,竟将利未人的妾终夜凌辱致死。人的情欲,如果不控制性欲,就会如洪水猛兽,影响整个社会。性欲是可以控制的,只要人愿意控制它。若任意而行,不受控制,必出乱子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