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9日

好争吵的以法莲人

以法莲人聚集,到了北方,对耶弗他说:“你去与亚扪人争战,为什么没有招我们同去呢?”(士12:1)

以法莲人劳师动众到北方来向耶弗他闹事。他们不甘于在胜利上无分,不甘心别人共享荣耀,自己没有分儿,硬说没有邀他们去参战。其实国家有难,哪还需要别人邀请?岂不是应该自动参战吗?好争吵的人就是这样,常用些无理的理由,好证明自己的争闹合理。

这是以法莲人第二次在国家得胜时出来争吵闹事。第一次是一百多年前,基甸打败米甸人时发生的。那次基甸好言相劝,结果和气收场,现在又动用四万多人去攻打同胞,却没有用这些兵力去打外敌。使耶弗他将亚扪人击败,本来该是举国同庆的喜事,变为令全国同悲的伤心事!

基督徒有时也犯这样的毛病,不甘心见到别人比自己出色,或因一己的看法没有受到重视,便冲突起来,让撒但有机可乘,多么可惜!弟兄姐妹,不要再在教会里闹意见,弄得筋疲力尽,两败俱伤。团结起来,共同对付真正的敌人撒但吧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