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8日

从至穷至微到大能大勇

基甸说:“主啊,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?我家在玛拿西支派中是至贫穷的。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。”(士6:15)

人如何看待自己,往往决定其如何行动。面对呼召,认为自己不行,就会犹疑或退避。基甸就是这样,神拣选他,差派使者对他说:“大能的勇士啊,耶和华与你同在!”(12节)这句话包含了两层意思:神如何看待他(勇士),神还会伴随他(赋予他能力和一切帮助)。

这正好针对基甸的心结。他认为神不再眷顾:“耶和华若与我们同在,我们何致遭遇这一切事呢?”(13节)而且自己是最穷困的、至卑微的。面对呼召,他极端自卑,也不敢相信神会与他同在。所以一再求证,要神给他证据。而神的确也体谅他的感受,一再满足他的求证,赋予他信心和能力。

从基甸身上,我们可以看到,人对自己没信心不足惧,只要还相信神的大能,神会通过祂的同在建立人的信心,赐人完成使命的能力;并在这过程中,让人改变对自己的看法,靠着加给人力量的神,从穷乏卑微到大能大勇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