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6日

贫穷的人有福了

你们贫穷的人有福了!因为神的国是你们的。(路6:20)

一般来说,富裕亨通的人较容易自满,较难认识自己是需要神的。但这也不是说,贫穷的人自然会觉得自己需要神。

卡雷托(Carlo Carretto)是一位选择过清贫生活的神仆,他对贫穷人有以下的感想:“当我想到我生命中遇见的贫者,特别是近年所遇见的,有些是单单贫穷的──他们是忧苦的,常常愤怒,这肯定不是有福的。我又想起另一类贫者──虽然是贫穷,却是贫穷得美丽。因为他们深信自己是在神的引领之中,在神的同在与支持之下。他们虽有本身的苦恼,但仍能去爱人。虽贫,却能在试炼中忍耐、满有盼望,在逆境中显出坚强。他们是有福的,因为他们能见证神在每天的生命中与他们同在,像看顾那些不能积蓄的小麻雀一样,每天看顾他们。”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