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6日

眼流热泪,心中筹划

我听见这话,就坐下哭泣,悲哀几日,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祷。(尼1:4)

耶路撒冷的城墙在尼布甲尼撒攻陷耶路撒冷后,已历经140多年仍未能重建(从主前586年直至445年)。在这期间是否没有人看见重建的需要呢?原来,犹大人也曾试图修筑城墙,却因敌人的攻击而被迫停工,而且停工的谕旨来自亚达薛西王(参拉4章)。

尼希米听到城墙日久仍然失修的消息,就以此为己任。他实在是最适合承担这任务的人选,因为他是波斯王身旁的要员,有优越的条件,可以给予建城工作诸多的方便。

神将异象与负担放在尼希米心里。尼希米所流的眼泪,深具属灵的意义;在哭泣之后,他暗暗作出计划。“神使我心里要为耶路撒冷做什么事,我并没有告诉人。”(尼2:12)神会呼召与拣选人,但人在神面前的承担与回应亦十分重要,而且要有智慧,判别如何把握事奉的时机。

你曾因教会与天国的需要而受感动流过泪吗?求主赐我们一颗能感的心,常常和祂同步,与祂同工!

~赖若瀚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