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日

忘恩的结果

耶和华对以色列人说:“我岂没有救过你们脱离埃及人、亚摩利人、亚扪人,和非利士人么……你们哀求我,我也拯救你们脱离他们的手。你们竟离弃我,事奉别神……”以色列人就除掉他们中间的外邦神,事奉耶和华。耶和华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难,就心中担忧。(士10:11-16)

神担忧,是因为人忘记祂的恩典。神曾拯救以色列人脱离欺压他们之人的手,救他们脱离拜偶像的人。谁知他们却效法那些敌人,拜他们的偶像,这就是背叛,就是忘恩!

以色列人受苦难,神为他们担忧。18年的艰辛岁月实在不好过,可是他们没有回头,早早醒悟,因此苦难不但没有减退,反而更加严重!敌人再次大军压境,家破人亡的情况又会来临!

以色列人本是神的选民,是神所疼爱的。眼见所爱的受长期的痛苦,怎不让神担忧?但他们不知悔改,依然醉生梦死,怎不使神难过?

神的儿女们,不要再效法世界了!要记念神往昔的拯救、帮助,下决心离开那些不合神心意的习惯、行为,免得继续在罪中打滚,不能自拔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