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1月30日

门徒身份的荣耀

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。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,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……因为门徒的名,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,我实在告诉你们,这人不能不得赏赐。(太10:40-42)

在第一世纪信耶稣、跟随主,需要付上极大的代价,甚至有可能因之丧命。所以耶稣再三警戒门徒,凡爱父母、爱儿女过于爱主,或不愿背十字架跟从主的,不配作祂的门徒(参37-38节)。但门徒也是人,他们何以有那般勇气和力量,在逼迫患难中,仍坚定地跟从主、不后退呢?

原来,耶稣在这处经文向他们述说了门徒身份的尊贵:就好比一个国家的使者,他代表本国的君王出访,而因所代表的君王十分伟大,故此使者到处受人欢迎。人们只要接待过使者,将来也必定会得到君王的赏赐。这就是“因为门徒的名”的意思。

今日我们在平顺的生活中,对门徒的身份往往缺少了这分重视。有时甚至把这身份看成可有可无,不必太认真……。谁不知当中的选择,实在会决定我们在永恒中的命运呢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