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1月28日

再立墙垣

来吧,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,免得再受凌辱!(尼2:17)

回归后的犹大人,为什么需要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?这工程有什么属灵的意义吗?以色列人回归故土后,一方面要重新建立自己的防御措施,不再让敌人肆意入侵。此外,重建城墙还有两项更深远的属灵意义:

1. 为了恢复彰显圣城的荣美。旧约时代城墙是社会繁荣与进步的象征,若城墙被破坏,久而没有修补,会被认为是混乱与失去秩序。而耶路撒冷是犹大人宗教、政治与经济的中心,是圣殿的所在。被毁的圣城若能重新建造,可以恢复昔日的华美,民族的荣耀。2. 为了能传承圣民的身份,不再受凌辱。犹大亡国被掳时,属灵命脉被切断。而重建城墙是恢复秩序与敬拜,能除去民族的羞辱,重新坚固、传承他们圣民的身份。

今日在神的家、神的国度中,你又看见有哪些地方墙垣坍塌,需要重新修建呢?求主帮助我们,不要漠视祢的家、祢的国度中,那些被忽略、荒凉了的工作。

~赖若瀚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1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