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6日

脱离愚昧的心

恶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;他必被自己的罪恶如绳索缠绕。他因不受训诲就必死亡;又因愚昧过甚,必走差了路。(箴5:22-23)

我们多半人都十分平凡,却往往自以为聪慧,忘了自己在行事上多有失足的时候。而且因为心中的傲慢,我们让自己被罪恶如绳索般缠绕,做出种种愚昧的行为。诚如宋太宗《缘识》上所说:“聪明无滞碍,愚昧莫知前。”

可幸的是我们这些属于神的人,在愚昧、失足的时候,有一个最好的办法,就是勇敢地转回,再次来到主的面前。因为爱我们的天父,只要我们愿意回转,无论在任何情况下,都乐意赦免我们的罪孽和过犯,使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;重新得着自由,不再愚昧地事奉撒但,以致作恶。

我们要靠着圣灵所赐的能力,脱离愚昧的心,重归智慧之主。唯有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人,就不再被定罪。主叫我们得以自由,我们就得到真正的自由了。

~吴荣顺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