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9日

在恩约内的家庭

但我不从他手里将全国夺回;使他终身为君,是因我所拣选的仆人大卫谨守我的诫命律例。我必从他儿子的手里将国夺回……还留一个支派给他的儿子,使我仆人大卫在我所选择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里,在我面前长有灯光。(王上11:34-36)

神是守约施慈爱的主。祂之所以没有让所罗门王在有生之年失去国位,是因为神守住祂与大卫王所立的约,要让他的后代一直担任以色列人的君王。这应许在以色列人被掳归回、重建国家时仍得以实现,及后更在耶稣基督身上得到完满的应验。

我们的人生虽然短暂,但在此生之中所做的决定,仍常常会对后代产生重要的影响。从大卫身上可以见到,他爱神的心得到神悦纳;神与他所立的约,不但让他后代蒙福,也一再挽回以色列人的国运。

认识一个家庭,祖辈已敬虔爱主,及后三、四代依然敬畏神;他们在多方面蒙神赐福,大力支持神的工作。神的恩约一直是承托着整个家族的力量。若然华人更多选择跟随主,成为恩约内的子民,相信我们的国运也会不一样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