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8日

“极其虚空”的君王

对耶罗波安说:“……耶和华-以色列的神如此说:‘我必将国从所罗门手里夺回,将十个支派赐给你……因为他离弃我,敬拜西顿人的女神亚斯她录、摩押的神基抹,和亚扪人的神米勒公,没有遵从我的道,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,守我的律例典章,像他父亲大卫一样。”(王上11:31-33)

按圣经记载,所罗门王有着“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”般的大智慧,这都是神赐予他的(参3:12)。然而,所罗门王到了晚年,却因为宠爱众多的妃嫔而偏离神、敬拜偶像!可见人不论才智多高,也有可能忘记那位曾施恩予他、使他得着一切的主。当我们站在成功的山巅时,实在需要以所罗门王为鉴戒!

神差派祂的先知亚希雅发出预示,将收回所罗门对以色列十个支派的管治权。主甚至说:“我必因所罗门所行的使大卫后裔受患难,但不至于永远。”(11:39)这些后果虽然所罗门并未亲眼见到,却是临到他的儿孙!他从父亲承受了王位、产业等极大的祝福,留给后代的却是灾难、痛苦,无怪乎他感受到人生极其虚空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