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6日

童年颠沛的主

他们去后,有主的使者向约瑟梦中显现,说:“起来!带着小孩子同祂母亲逃往埃及,住在那里,等我吩咐你;因为希律必寻找小孩子,要除灭祂。”约瑟就起来,夜间带着小孩子和祂母亲往埃及去,住在那里,直到希律死了。这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,说:“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。”(太2:13-15)

过去几年世界的走向越来越不稳定,很多国家贫富差距加剧,欧洲或南美洲的难民人数倍增。据联合国统计,目前全球难民人数超过六千万,屡破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高的纪录。

耶稣基督甘愿道成肉身,与人认同。祂的童年不但没有住在宫廷,过着安逸的生活,祂甚至比一般的孩子还要颠沛流离。因为希律王的追杀令,约瑟和马利亚得遵照神的吩咐,带着幼小的耶稣流亡到埃及,体验到作为难民般的生活。

因此,希伯来书说,基督“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。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,与我们一样,只是祂没有犯罪。”(来4:15)祂对人类的爱,贯彻在祂从出生到死亡、复活、升天的每一时刻里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