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2日

胜利之后

基甸以此制造了一个以弗得……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;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网罗。(士8:27)

基甸与米甸人交战大获全胜,在胜利中,各种心性也显露无遗:

1. 争功:以法莲人因没有被招同去就责怪基甸。人喜争功,也许我们不像以法莲人那样明目张胆地争,但会在言谈间有意无意地让人知道我有功:某人信主、某人奉献做传道、教会的建立,我有贡献、是我的功劳。但真正属神的人应该成熟,对世间或教会里的名利看得轻淡才对!

2. 惩罚:疏割和毗努伊勒这两城的人被惩罚是罪有应得的,因为他们在同胞攻打敌人时没有帮手,还出言讥笑,打击士气。基甸对付敌人之余,一再被自己人找麻烦,遂使他出令重罚这些人。对于那些专心为主作工的人,我们不要给他们增添难处,制造麻烦,免得破坏了神的工作。

3. 软弱:基甸缺乏属灵的智慧,制造以弗得,使以色列人陷入拜偶像的网罗。在他作士师的40年当中,又娶了许多妻妾,生了70个儿子,导致日后的失败。放纵情欲,实在是很多人成功后跌倒的原因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